close

這件事值得紀錄下來 只因為 又再次證明爸是怎樣對待自己的老婆

還有 老媽是如何的強大 及對媽的依賴和給我上了一課的做事態度

對爸的情緒 沒辦法用三言兩言能表達他對這個家 對每個人 對我的影響

"置身事外" 永遠是他對這個家裡的態度

他扭曲的家庭觀念  讓整個家變得好像有個東西卡在喉嚨裡 吐不出來 也嚥不下

你可以出聲 但卻殘破變調

我其實 長愈大 愈想問他 你為什麼要結婚 為什麼要有小孩

其實你並不適合走入家庭 你只因為自私的想別人來服恃你 你想當老爺

愈大愈覺得 老媽是上輩子欠他太多 這輩子來還債的

以前對你的尊敬 現在看愈是諷刺

到底是要尊敬你那點??

自命清高??

對家的付出 對我們的付出 你永遠不及媽的百分之一

你該羞愧 你這輩子對待一個為你付出這麼多的人

基本上 你真的該光棍一輩子

不是說你沒有付出 只是 相對媽 你是吝嗇的

你太把愛和物質劃上等號

是因為你成長的關係 於是你的想法也是和爺奶一樣嗎??

退一步想 這也不是你的錯 你的觀念早就是根深蒂固

但 你對待家人 並沒有想進一步改善的想法 因為你只想活在自己的世界 自私的想活在自己的世界

清高的活在自己的世界

看媽媽為了我弄不通的水管 二話不說 提早下班 幫我想辦法

也不顧自己的疲累 連手套都不用戴 就和惡心的排水管博鬥

在旁邊的我 當下只有一個疑問 為什麼媽媽都不怕

看媽的手 因工作無法伸直 因勞累浮腫 因不照顧自己 漸稀疏的頭髮可以清楚看見頭皮

現在好想哭

現在 我發誓 從現在開始 我會用所有的力量 讓媽不要再那麼勞累

我會改善和媽的關係 我一定要讓媽不要再那麼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